close


還記得剛從學校轉變到社會工作時
一直在思考著 『工作的意義』
每天,都在想
嗎呀!難道我就要開始度過這種 " 每天只剩工作 " 的生活了嗎?
不要啊!! 我不要變成這種日復一日生活沒有樂趣的上班族
我還想拍電影
我還想演戲劇
我還想做任何自己想做的事情
物理最終的工作不是我想要的
我的人生應該是去拍電影當個演員啊!!
所以那時每天就糾結在這樣的情緒
去公司就只是應付應付
滿腦子想的就是下班
後悔自己讀的科系最終只能進業界
後悔自己的一切所學
後悔! 很後悔! 非常後悔!
你能想像否定自己的全部的心情嗎?

然後上一年的荒唐就這麼過去了
從先鋒科技跳到攝影助理
還有一段時間沒有工作在台北每天醬油炒飯&吃打工剩的便當的過日子
最後才發現
生活了26年的時光, 已經成功把我定位成什麼樣的人
習慣了26年來物理系思考的模式
習慣了這樣的生活
習慣了這樣子的生活節奏
如果要轉變, 不是不行, 而是需要一點時間,一點金錢...
一點點的技能來讓自己徹底轉變
現在的自己根本不可能辦到
因為生活的現實是 " 睜開眼睛, 什麼都要錢 "
強硬進去, 絕對不可能成功的

想清楚了這一段, 了解到生活最重要的就是一種穩定
所以整理好了心情, 來到了現在的開昌
這樣講感覺有點認命
沒錯! 我那時確實很認命
每天日復一日吃飽睡, 睡跑起床上班, 上班了回家, 假日就到附近晃蕩
直到第一次的心情的崩潰.....((小的遇到了點打擊..噓!
我開始懷疑自己到底在幹嘛
審視了過去的一段時間, 發現到自己沒有成長
如果要說我那時的心情
我只想讓自己徹底的放空
因為我不知道我生活的意義到底在哪裡
這樣日復一日的生活到底有什麼用處
直到我看到我教練 蔡珊珊 的PO文
他轉述了賀寶芙創辦俱樂部SUSAN PETERSON的一段話


"Work" "工作"

如果你窮...工作 
如果你富有...繼續工作。 
如果你因為看似不公平的責任而感到負擔... 工作。 
如果你快樂 ...繼續工作。怠惰會招來懷疑和恐懼。 
當失望沮喪來臨時...工作。 
當悲哀佔據了你,而心愛的事物不再實際時...工作 
當信心衰弱而動力失敗時...只要工作。 
當夢想破碎而希望似乎已死 ... 工作。 
如同你的生命在災難中一般的工作。 它事實上是在災難裡。 
無論何事讓你痛苦...工作。 
跟信心一同工作。 
工作是最好的治療。工作會治好心理和生裡的苦痛。 
每天早上醒來,要對那些無論你喜歡與否都必須完成的事感謝上帝。

被逼著去工作而且盡全力去作將會培養出你的自我紀律,自我控制力
, 勤奮,堅強的意志力, 內涵,以及上百項那些游手好閒的懶惰者
永遠不知道的優點。.

期許我們都成為 更好的人 . Be a better man .』


工作,是啊!工作
能工作就是幸福的
會遇到挫折是因為你不夠強
會遇到打擊是因為你不夠強
會遇到困難也是因為你不夠強
如果撇除了所有能力的問題
工作至少可以讓你分心
不需要鑽牛角尖在你無法控制的事
工作至少可以讓你專心
專心在一個屬於跟你有關,絕對可以幫到你的大事
工作,至少可以讓你的生活有目標
但你的目標不只是每個月匯到戶口的薪水
而是你能讓自己獲得多少成長
工作
就等同於你的價值
至少,可以讓你感謝上帝讓你有勇氣去面對明天
逼著自己去工作
你會發現時間越過越快
光陰會過去
下個章節會到來
屬於你的時代,很快就會朝你靠近

幸福的定義
不在只是吃飽飽睡好好
而是 " 在面對未知的苦難, 我已經做好了萬全的準備 "

所以工作吧!!
找一個喜歡的工作, 讓你從天亮到夜晚都是興奮的
它會充滿你的生活
從此你的生活不再是漫無目的的

這就是工作的意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USAN PETERSON 賀寶芙創辦人
    全站熱搜

    屈企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